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停牌一般多久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

    炒股的人有很多,在股市中不同的股票都是有人关注的,还有股票的涨跌也是很正常的了,但是股票停牌的话对于新手来说应该不太了解,这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股票停牌一般多久呢?

    股票停牌如何
    股票停牌如何

    其实在股市中,这股票停牌的情况也是有的,停牌又称“停止证券上市”,大家在确认股票是什么原因停牌的同时,更多的是想要了解股票停牌后多久会恢复正常的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停牌如何

    要说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股票停牌指的是股票由于某种消息或进行某种活动引起股价的连续上涨或下跌,由证券交易所暂停其在股票市场上进行交易。待情况澄清或企业恢复正常后,再复牌在交易所挂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股票进行停牌,是证券交易所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市场信息披露公平、公正以及对上市公司行为进行监管约束而采取的必要措施。

    一只股票并不是说上市之后就可以进行连续的交易,股票在上市之后还需要受到证券管理机关的监督管理,当股票出现一些特殊情况的时候,也可以对这支股票进行停牌或摘牌,停牌也就是暂时停止某只股票交易,而摘牌则是取消股票上市资格。至于股票停牌一般多久?停牌时间没有硬性规定,主要是看这次停牌是为什么停牌,其中部分停牌事项有时间限制,部分停牌无时间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