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罗辑思维筹备上市 罗辑思维上市原因是什么?

    科创板上市的股票是有不少的,目前在科创板就有罗辑思维筹备上市了,大家都是很关注这罗辑思维上市的进程如何的,还有这罗辑思维上市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罗辑思维上市原因
    罗辑思维上市原因

    首先不少人都有了解到这罗辑思维是知识服务商和运营商,主讲人是罗振宇。有消息称罗辑思维已持续数年盈利,所以如今筹备上市,有望成知识付费第一股的。

    罗辑思维科创板上市

    10月15日晚间,北京证监局官网更新了最新的辅导信息情况,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由知名财经媒体人罗振宇创办的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辑思维”)的上市辅导情况。

    文件显示,罗辑思维将选择在科创板上市,中金公司担任辅导机构。值得注意的是,文件还披露了具体的辅导步骤和时间安排,其中辅导前期准备工作于2018年12月就已开始,持续至今年8月;正式辅导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分别在今年9-10月、11至12月进行。

    这也意味着,罗辑思维在2018年年底考虑登陆资本市场、与券商投行接触时,其考虑的上市地点或许已确定于国内的资本市场。此前,亦有报道称投行方面曾向罗辑思维方面提出过海外上市的方案,但罗辑思维方面倾向于将上市地点放在A股市场。若上市进展顺利,罗辑思维将成知识付费第一股。

    要说罗辑思维上市原因是什么?据IPO早知道报道,2016年是通常认为的知识付费元年,而《罗辑思维》和得到App均早于这一时间点出现,抢占了知识付费市场最为蓝海的阶段。但随着互联网巨头的下场以及更多创业公司的大量涌入,加之VC的资本助推,用户对于产品兴致的减弱以及平台获客成本、转化率、留存的难度都成为了急需解决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