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墨迹天气IPO被否 墨迹天气参股公司有哪些?

    据最新消息显示,墨迹天气IPO被否了,成为此次多家企业中唯一首发未通过的公司,这也墨迹天气3年的IPO之路终未如愿。那么,墨迹天气参股公司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墨迹天气IPO被否
    墨迹天气IPO最新消息

    墨迹天气成立于2009年5月,是天气服务类平台。2011年下载用户400万,2012年注册用户超过1个亿,2013首创实景天气众包模式,实现了UGC辅助PGC天气校正。2014年开始转型做智能硬件,首发检测智能硬件空气果、用户累计量4个亿,2015年累积4.7个亿、日活3500万。2016年正式提交申请IPO。

    从2016年排队创业板至今,墨迹天气已经苦等近三年,却屡遭碰壁。2018年1月23日报送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墨迹天气本次拟募集资金3.38亿元,用于墨迹天气APP系统升级、投资科研项目中心及补充流动资金。从资金使用用途看,这样规模的募资,创始人并未想清楚墨迹天气未来将讲述一个怎样的故事。

    据启信宝显示,目前墨迹科技排名前列的股东中除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金犁外,公司第二大股东为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5.5%)。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由马云控股,他的持股比例达80%。除了阿里系之外,墨迹科技股权投资股东还包括险峰系、创新工场系等,其中险峰系股东合计持有18.97%的公司股份。

    以上便是“墨迹天气IPO被否”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42次会议审核通过审核的公司有:郑州天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斯迪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电声市场营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