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鲁大师上市首日暴涨218% 公司股价高开48%

    有股票上市的话肯定是会吸引投资者们关注的,特别是一些公司股价的上涨对于投资者来说也是受益的。近日就有鲁大师上市了,鲁大师上市首日暴涨218%,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鲁大师上市股价多少
    鲁大师上市股价多少

    影响股市的因素有很多,大家都会关注股票的上涨空间的,还有股价上涨是投资者对于股价未来趋势的看法。在鲁大师上市后股价上涨,那么鲁大师公司的股价是多少呢?

    鲁大师上市

    10月10日,鲁大师(3601.HK)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上市首日,公司股价高开48%,收盘涨幅218.52%,收盘价8.6港元/股,总市值22.36亿港元。根据IPO资料,公司全球发行6000万股(不考虑超额配股权),发售价2.7港元/股,扣除包销佣金及其他发售开支后,募资净额约1.057亿港元。

    鲁大师公司全称为360鲁大师控股有限公司,鲁大师主要为个人电脑、智能手机提供硬件和系统评测及监控软件,旗下产品有跑分软件鲁大师(个人电脑版)、鲁大师(移动设备版),在电脑模拟安卓环境的手机模拟大师等,用于提供电池性能测试的360省电王、清理手机内存的Easy Clean。

    此外,鲁大师的业务还拓展至硬件销售,推出了二手手机电商“小鲁优选”,线下体验店“小鲁智店”,提供硬件配件产品销售,手机PC维修、电脑DIY指导与销售等服务。截至2019年4月,鲁大师旗下产品的每月活跃用户约为1.25亿人。

    2019年以来(截至10月10日),港股主板IPO企业共有93家,上市首日涨跌幅平均值为9.26%,中位数为0.27%。分区间来看,鲁大师创下上市首日最大涨幅,包括其在内共有3家上市首日涨幅超过100%,另外两家分别是日照港裕廊及坤集团;有57家涨幅在0—100%区间内;33家公司上市首日破发。

    近年来,港股上市首日破发率整体呈上升态势。2015-2018年及2019年(截至10月10日),首日破发比例分别为33.98%、22.62%、27.91%、36.84%及35.48%。鲁大师的火爆表现,市场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与定价较低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