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跌黄金会涨吗 股市和黄金有什么联系

    股票市场跟黄金市场都均属于投资方面的,对于股市,每天都有不同的行情变化,当然,黄金市场也同样是这种情况。对于投资新手来说,总搞不明白一一些问题,股市跌黄金会涨吗?还有股市和黄金有什么联系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市与黄金的关系
    股市与黄金的关系

    投资股票有风险,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大家在入市的时候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股市开盘的最新行情,在入手也不迟。而黄金投资则是一种避险投资,那么,要是股市跌黄金会涨吗?这个问题,大家看完下面的分析就知道了。

    目前来说,股市与黄金的关系主要是反向运行的。如当股市不景气,股价下跌时,黄金的价格就会上涨;而当股市上涨时,黄金价格就容易下跌。形成这个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多数股市的资产溢价偏高,当股市下跌时,规避风险的情绪高涨,黄金因为具有风险对冲作用,所以价格就会上涨。

    其实,股市和黄金本身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有可能出现股市和黄金同时上涨,有可能同时下跌,也有可能股市上涨黄金下跌,还有可能股市下跌黄金上涨,不同经济周期,股市和黄金的表现不一样。

    股票属于风险资产,黄金属于避险资产,当全球经济表现疲软,或者发生金融危机,地缘政治摩擦,这个时候股市一般会出现动荡,反而黄金一路走高,最近一段时间,美股和黄金就是这种走势。黄金持续走高,涨幅近30%,隐约有上次2011年的感觉,股市作为经济晴雨表,反而表现差强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