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大涨意味着什么 黄金大涨哪些股票有望受益?

    近段时间,黄金价格可以说涨势较好。作为硬通货,黄金是全球官方储备之一,黄金价格的波动与多种因素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那么,黄金大涨意味着什么,利好哪些股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黄金大涨意味着什么
    黄金大涨受益股票

    1、美元指数。一般情况下,美元指数与黄金价格呈负相关,当美元弱势时,投资者会对美元失去信心,转投黄金这一世界公认货币,因此黄金变得强势,黄金价格上涨。反之,美元强势时,则会抑制黄金价格。但这也并不绝对,实际上也存在美元指数和黄金价格同升同降的情况。

    2、经济下行。经济不景气也是导致黄金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之一,例如近期出现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全球央行降息等关于经济下行的消息,都会增加市场对经济形势的担忧,在无形中推动投资者选择黄金来作为避险工具,黄金价格自然也是水涨船高。

    据小编了解,黄金大涨有望受益的股票有如下:豫光金铅(600531)、山东黄金(600547)、中润资源(000506)、湖南黄金(002155)、恒邦股份(002237)、园城黄金(600766)、东方锆业(002167)、荣华实业(600311)、赤峰黄金(600988)、金贵银业(002716)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