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生生物终止上市 股票退市投资者的钱怎么办?

    据最新消息显示,长生生物终止上市,将于本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将对长生生物股票予以摘牌。那么,股票退市投资者的钱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长生生物终止上市
    长生生物股票终止上市

    昨日下午,深交所在其官网发布公告,决定长生生物股票(股票简称:*ST长生;股票代码:002680,SZ)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10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将对长生生物股票予以摘牌。长生生物也成为了首家因重大违法被强制退市的公司。股票退市投资者的钱怎么办呢?分为两种情况:

    1、主动性退市,表示上市公司出现了股东会解散、公司需要合并或者分立公司而解散、公司战略布局、破产等原因。以上除了破产原因,股票退市后可能进入三板市场交易,投资者开设三板交易权限,通过三板市场进行交易卖出。通过国外的案例来看,主动性退市的股票有可能出现重组后在重新上市,但在A股中案例较少。

    2、被动性退市,表示不能满足交易所的有关财务的要求或者上市公司突发问题等原因。股票退市后会进入三板市场交易,投资者开设三板交易权限,通过三板市场进行交易卖出。但是这一类退市的股票,股票退市价格会大大缩水,流动性也会较弱,再重组上市的概率较小。

    以上便是“长生生物终止上市”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股票投资风险是比较大的,不建议新手着急入市,否则很有可能亏钱。如果你是炒股新手,先学习一些炒股基础知识,看得懂K线图之类再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