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蔡崇信为什么跟随马云 蔡崇信占阿里多少股份?

    对于蔡崇信估计不少人都很熟悉,毕竟他是马云最信任的男人之一,阿里巴巴能够成为世界大企业也有他的一份功劳。那么,蔡崇信为什么跟随马云,蔡崇信占阿里巴巴多少股份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蔡崇信为什么跟随马云
    蔡崇信跟随马云原因

    在1999年蔡崇信就已经拥有一份70万美元年薪的工作,这个待遇对于当时的他来说基本都是峰值了,再往上提升,空间不会太大。虽然从当时的环境看,阿里巴巴还是一个正在被投资公司看中的创业公司,但马云所具备的领导才能、人格魅力以及对下属的关系,以及马云所做的项目前景看来,可以说成功吸引了蔡崇信。

    因此选择放弃现有的高薪工作,或许会是冒险,但是成功的话,收获会更大。事实上亦证明了蔡崇信的选择是对的。当然,蔡崇信还是有退路的,一是耶鲁的学位具备很高的含金量,二是他拥有极好的行业经验,三是家族以及个人累计的财富对未来生活有保障,足以支撑他花费较多的时间去做创业的尝试。

    因此,蔡崇信跟随马云创业是一件值得尝试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蔡崇信当年放弃百万年薪,然后加入马云团队,这件事情也成为了阿里巴巴创业史上被广为传颂的事情。很多人都佩服蔡崇信的眼光和勇气。当然,更佩服的是马云的人格魅力。

    以上便是“蔡崇信为什么跟随马云”的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据相关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6月18日,马云持有阿里6.4%股权,蔡崇信持有2.3%的股权。而阿里最大股东还是软银,持股为28.8%,第二大股东为Altaba,持股为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