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家企业列入实体清单 多家上市公司已作出回应

    据最新消息显示,中国8家企业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其中就有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世科技、大华科技、厦门美亚柏科信息有限公司等。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多家上市公司已作出回应。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8家企业列入实体
    美国实体清单公司

    10月8日,美国商务部产业安全局(BIS)在其官网上宣布,将28家中国组织和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其中包括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世科技、大华科技、厦门美亚柏科信息有限公司、依图科技、颐信科技有限公司共8家人工智能公司。对于美国商务部产业安全局的做法,多家企业已发布公告作出回应。

    科大讯飞表示,公司拥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旷世科技表示,公司对这一决定表示强烈抗议。针对美国商务部的行为,旷视将在各方面采取应对预案,持续用专业、可靠的技术和产品为客户提供稳定、优质的服务。

    美亚柏科表示,公司的软件产品绝大部分为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少量软件产品供应商也主要为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海康威视在公告中表示,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做好应对工作,并与各方面积极沟通,公司股票10月8日起停牌,不迟于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

    以上便是“8家企业列入实体清单”的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从2019年5月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这是美国第四次将我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此前中科曙光、天津海光等多家机构组织也被BIS列入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