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戴志康正式被批捕 证大系崩盘序曲正式拉开

    据最新消息显示,戴志康正式被批捕,这也意味着证大系崩盘序曲正式拉开。9月28日晚间,上海公安机关发布通报,检察机关已于9月27日对戴某康等20余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戴志康正式被批捕
    戴志康被批捕

    9月28日晚间,上海公安机关通报了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的最新情况。前期通报的41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中,除取保候审人员外,检察机关已于9月27日对戴某康等20余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2019年8月29日,上海公安机关对证大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据查阅的资料显示,戴志康曾在金融、房地产、文化投资领域叱咤一时。在金融领域,组建了中国第一家公募基金公司——富岛基金,创办证大金服;在房地产领域,开发证大喜马拉雅中心、证大九间堂等知名项目;在文化领域,曾投资喜马拉雅FM、大观舞台,创立证大文化等。如今,人生转折,锒铛入狱。

    上海证大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前五位分别是: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持股68.74%,瑞元资本-广发证券-戴卫新,持股9.75%,上海证大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15%,上海务本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75%,上海杉融实业有限公司,持股1.75%。此外,上海磐石腾达源壹投资合伙企业持股0.87%左右。

    上海杉融实业是杉杉控股实控的投资主体,其持有上市券商主体华创阳安7.18%的股权。证大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戴志康,持股比例达80%,戴陌草持股20%。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于2011年10月创立,总部位于上海,其第一股东为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持股65%。上海雪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35%。

    以上便是“戴志康正式被批捕”的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公安机关已经追缴现金2亿元左右,而且也查封、冻结了相关银行账户、房产及股权等财产。谁也不曾想到,纵横股市多年的大佬,会因为网贷而入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