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基金再度壮大 工行和农行股权齐变更给社保基金

    社保基金是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并非向个人投资者开放的。当然,个人也不必担心未来社保发放的问题,因为国家对于社保基金的储蓄是做得非常好的,你看,现在就有消息称社保基金再度壮大,居然一天接棒1150亿资产!

    工行和农行股权
    工行和农行股权

    说到社保,这其中包括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如今对于社保的意识是越来越强了,缴纳社保的人群也是越来越多。然而,根据数据显示,目前社保基金再度壮大,主要是因为工行和农行股权齐变更给社保基金。

    9月25日,财政部将其持有工行的123.32亿股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占财政部总持股的10%,占工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3.46%,总市值约677亿元。同一时间农业也公告,财政部划转137.24亿股农行股权给社保理事会,同样占财政部总持股的10%,占农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3.92%,最新市值约为475亿元。

    Wind数据显示,以中报十大股东来看,本次股权划转前社保基金理事会已经持有农行97.97亿股,占总股本的2.8%,此次股权划转之后,社保基金会持有农行股份比例升至6.72%,仍然位居第四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