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拟出售携程股份 携程股价跌超7%

    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起以及中文网站,也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当中。但是如今,百度拟出售携程股份了,出售所持三分之一携程股权,套现共十亿美元。

    百度股价走势
    百度股价走势

    百度股价在之前一直都是处于稳定的状态,也是属于微涨,但是如今不一样了,如今百度盘前股价上涨,百度涨2.21%报105.07美元。只不过在百度出售携程股份消息出来之后,携程股价下跌了。

    据彭博社报道,按当前股价计算,百度此次出售的股份,相当于10亿美元左右。出售股份后,百度占股19%,仍将是携程最大股东。报道称,股份出售所得对于百度来说非常有用,在宏观经济和竞争压力之下,百度近期销售下滑,该公司可能用这笔资金来满足运营需求。路透社称,百度今年以来已经失去超过1/3的市值。

    彭博社称,过去几年,百度将外卖业务出售给阿里巴巴旗下的饿了么,并将音乐服务与太合音乐合并,让这家搜索巨头专注于广告、智能扬声器和自动驾驶等关键业务。路透社称,百度的搜索引擎在中国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应对政府更加严格监管的同时,面临下行压力的中国经济又影响其广告收入。虽然百度一直在拓展云服务和小程序等其他业务,但迄今为止,其大部分成功来自流媒体平台爱奇艺,该服务与阿里巴巴支持的优酷和腾讯控股的腾讯视频展开竞争。此外,百度还投资了果壳和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