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蔚来汽车暴跌28% 4年巨亏400亿创历史新低!

    蔚来汽车备受关注,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但是在近年来,蔚来汽车质量问题引发了争议,毕竟蔚来汽车质量方面也是无法去估计的。如今消息指出蔚来汽车暴跌28%,更是取消了重要的电话会议!

    蔚来汽车股价
    蔚来汽车股价

    蔚来汽车在之前是不少市民最喜欢的,但是出现了丑闻之后,很多人都表示不敢再次相信的。目前暴跌28%盘中创历史新低,4年巨亏400亿,如今更是状况不断,为何会这样呢?来了解一下!

    今日,蔚来汽车发布二季度财报,第二季度营收15.08亿元,市场预期13.09亿元,去年同期4600万元;第二季度归属于股东净亏损32.85亿元,市场预期亏损29.44亿元,去年同期亏损61.1亿元。接近蔚来汽车高层的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亏损扩大主要由于6月份召回事件所致,“蔚来汽车把召回的成本全部放在二季度计提,所以净利润的影响比较大。”

    今年6月,因电池自燃隐患,蔚来汽车召回了4800多辆ES8。根据宁德时代每千瓦时电池成本约1000元估算,蔚来汽车此次召回成本预计为4~5亿元。此外,由于优先满足召回电池的生产,影响了正常车辆的交付,导致7、8月蔚来汽车销量有明显的下滑。

    2019年上半年财年,蔚来亏损金额已经达到59.37亿元(一季度亏损26.52亿元,二季度亏损32.85亿元);2016年-2018年三年间,蔚来的亏损金额分别为35.18亿元、75.62亿元、233.28亿元;三年半合计亏损达403.45亿元。

    前瞻产业研究院认为蔚来汽车的盈亏平衡点为年销量3.34万台,蔚来汽车想要实现盈利,首先是要提高销量和营业收入,其次是优化成本。这实际上也是蔚来汽车正在推动的改革的重要内容。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为应对整体放缓的市场条件,我们通过在企业内执行了全面的效率和成本控制手段,优化资源投入与回报。这些举措将进一步在销售服务网络及研发活动中提升效率和精简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