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第一颗芯片 芯片概念股或将迎来发展机遇

    据最新消息显示,阿里第一颗芯片诞生了。据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这是全球最强性能的AI推理芯片。有分析表示,随着阿里芯片的问世,A股芯片概念股或将迎来发展机遇。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些芯片概念股票吧。

    阿里第一颗芯片
    阿里巴巴第一颗芯片

    2019年9月25日,在杭州举行的阿里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CTO、阿里云智能总裁、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发布了阿里巴巴第一颗芯片“含光800”。张建锋称,这是全球最强性能的AI推理芯片。是阿里平头哥成立之后第一款正式流片的芯片,也是阿里20年发展史上第一款用了自己的硬件架构、并集成阿里算法的芯片。

    含光800的问世,是对张建锋一年前承诺的交代。一年前的阿里云栖大会上,张建锋宣布阿里将中天微和达摩院自研芯片业务整合成“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由集团全资控股,推进云端一体化的芯片布局。而从平头哥这款含光800的性能来看,“40倍于同类”所言非虚,其性能是应用最广的英伟达P4芯片的46倍。

    据了解,含光800已经率先在阿里内部多个业务场景开启大规模应用。从视频图像识别、分类、搜索,到城市大脑等,未来还可应用于医疗影像、自动驾驶等领域。阿里巴巴平头哥方面介绍,含光800是一款云端AI推理芯片,不对外单独售卖,而是通过阿里云对外输出AI算力。云端AI芯片场景关注的重点就是性能和能效。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阿里芯片的问世,芯片概念股也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据小编了解,目前国内芯片上市公司有:耐威科技(300456)、三安光电(600703)、卓胜微(300782)、景嘉微(300474)、长电科技(600584)、鼎信通讯(603421)、华力创通(300045)、万盛股份(60301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