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市值1.5万亿 贵州茅台跻身A股流通市值首位

    如今,正处于“金九银十”时期,这是中国传统的消费旺季,所以消费行业必然会受到影响,尤其是高端烟酒行业,每年都会出现量价齐升的情况。然而,今年贵州茅台就比较凸出,不仅价格上涨了,就连股价、市值也一起提升,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贵州茅台市值1.5万亿,破万市值的贵州茅台跻身A股流通市值首位。

    贵州茅台股价上涨
    贵州茅台股价上涨

    9月24日,贵州茅台开盘价为1155元/股,上午盘中持续上涨,临近午间休盘一度冲到1184.5元,午后开盘后经过一番小幅下跌,临近尾盘时股价迅速拉升,至收盘时达到最高点1184.9元。而今年以来,贵州茅台股价涨幅已超过103%。

    从总市值来看,茅台今日市值为1.4378万亿元,超过四大行位列A股流通市值第一位,较第二名工商银行高出44亿元。历史上,贵州茅台总市值曾在2018年6月6日午间休盘时跻身A股上市公司第7位。

    在贵州茅台一路高涨的行情下,白酒股普遍拉升走强,集体飘红。其中金徽酒(603919.SH)涨停,酒鬼酒(000799.SZ)、迎驾贡酒(603198.SH)涨逾9%,古井贡酒(000596.SZ)涨逾5%,金种子酒(600199.SH)涨逾4%,舍得酒业(600702.SH)、山西汾酒(600809.SH)、老白干酒(600559.SH)、伊力特(600197.SH)均涨逾3%。

    然而,在股价高涨、市值破万的影响下,贵州茅台控价措施也出台了,根据市场价格来看,发现茅台的核心产品飞天茅台的价格也有所下降了,目前已经回落到2150元/瓶,但这样的价格还依然高于官方价格1449元,消费者还是希望茅台价格能够回到正常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