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行情走势 A股有望迎来跨年行情

    对于炒股的人来说应该都是会比较关注股市行情的,所以对于股市中的涨跌很多人都习以为常了,不同的股票有很多,其中A股的话是有不少只股票的,所以股民们也是会关注这A股行情走势的,目前这A股行情走势如何呢?

    A股市场行情
    A股市场行情

    A股即人民币普通股,是由中国境内的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不含台、港、澳投资者)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不同的时期,股票都是会有所涨跌的,那么A股有望迎来跨年行情,具体怎么样呢?

    A股行情如何

    根据股票上市地点和所面向的投资者的不同,中国上市公司的股票分为A股、B股和H股等。A股不是实物股票,以无纸化电子记账,实行“T+1”交割制度,有涨跌幅(10%)限制,参与投资者为中国大陆机构或个人。从整体行情走势来看,9月份已经开启了A股的牛市行情。

    9月份以来,市场迎来政策红利的密集发布期:全面+定向降准、专项债额度提前下达、“深改12条”、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取消等多项政策陆续出台,A股市场持续扩大开放,投资者参与热情高涨。每年的“金九银十”,券商均会密集发布A股投资策略,今年更不例外。目前,已有包括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华泰证券、国信证券在内的10家券商发布策略报告,看好A股市场的国庆行情。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称:短期海外资金的流入尤其是A股纳入国际指数或扩容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构成增量支持或短期的脉冲影响,但决定市场走向的核心取决于于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认识、盈利前景的判断、对风险的识别、无风险利率的变化以及风险偏好的摆动。长期看,外资对A股市场的影响主要有四点:新的估值体系,新的绩效评价体系,新的金融工具以及市场有效性的提升。

    当前A股风险溢价水平仍高于历史中枢,存在修复的空间。展望下一阶段,在国内外货币政策宽松共振,叠加专项债发行,中美领导人会晤的催化,我们认为A股盈利与估值在未来均将得到提振,A股有望迎来跨年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