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持续向好 科技板块或迎来布局窗口

    9月以来,A股持续向好,科技股表现尤其出色。截至9月16日,中证TMT指数累计上涨超12%。作为一只专注TMT赛道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天弘互联网精准把握住了这波科技股行情,交出了让人满意的业绩答卷。

    A股行情
    A股行情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该基金9月以来累计上涨10.69%,年内涨幅接近61%,在同类中排名前1%,最近三个月涨幅超过40%。

    天弘互联网主要聚焦于电子、通信、计算机、传媒四大板块,是一只“高纯度”的TMT基金,由拥有17年投研经验的资深基金经理陈国光负责管理。陈国光曾完整参与过2013年-2014年的科技股牛市,始终对TMT领域保持持续深度跟踪和研究,2016年2月底起任天弘互联网基金经理。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其任职期内年化回报超过7%。

    陈国光认为,从政策驱动、产业发展和板块估值等角度来看,TMT投资前景都非常值得期待。以往国内依托于投资和人口红利驱动的经济发展模式已到达瓶颈,科技创新将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从产业创新角度来看,科技产业正处于IT时代更迭的前夜,随着5G、AI、云计算等科技创新逐渐落地,新的科技周期正在孕育。此外,从估值角度来看,TMT板块经历了四年多的调整,目前整体估值在38倍左右(截至9月9日),比历史上60%的时候都要低,是较好的布局窗口期。

    未来科技股行情将如何演绎?事实上,陈国光也提到,科技领域细分板块众多,板块间有较强的轮动效应,个股差异大,随着科技股行情的演进,分化在所难免,主动投资更有利于获取超额收益。

    作为经历了A股多轮牛熊周期的资深投资人士,陈国光希望通过超额研究来获取超额回报,这也是其团队一贯坚持的理念。对于科技股的未来,陈国光颇为乐观。他认为科技股这轮行情的演变逻辑,可能会跟上一轮类似,从硬件开始,然后扩散到软件,可重点把握5G建设、国产替代、大数据和5G应用等投资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