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威啤酒重启港股IPO 两月之内二度申请上市

    说起百威啤酒应该大家都不陌生吧?不同的啤酒品牌有很多,但是百威啤酒还是很受欢迎的,当然这百威啤酒的公司发展大家更是会关注的,据了解百威啤酒重启港股IPO了,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百威啤酒港股IPO计划
    百威啤酒港股IPO计划

    其实一个公司的发展,其业绩等等都是会影响到股价的,做为耳熟能详的啤酒品牌,这旗下的产品更是有不少的,百威啤酒在招股之后,每股的发行价格是多少呢?百威啤酒两月之内二度申请上市怎么回事?

    百威啤酒冲刺港股

    近两年来餐饮企业港股IPO如火如荼,在去年海底捞上市、近日卖面的九毛九也递交了招股书之后,啤酒巨头百威亚太也准备再次冲刺港股!9月18日,全球最大啤酒生产商百威英博旗下百威亚太正式开启招股,计划发行12.6亿股,每股发行价27港元-30港元,预计9月30日上市。按照最高发行价计算,百威亚太此次至多可募资378.7亿港元,约合48.5亿美元。

    这是百威亚太在今年7月中止港股IPO后,再次向港交所发出上市申请。与第一次上市计划募集98亿美元的资金相比,此次上市募资规模缩减了一半以上,但从规模看仅次于今年Uber81亿美元IPO。百威亚太若成功上市,或将成为年内全球第二大IPO。

    与内地多家啤酒上市公司相比,百威亚太的收入规模可谓是傲视群雄。2017年、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77.9亿美元、84.5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分别为550.97亿元、598.29亿元,年增长率6.1%;公司纯利分别为10.77亿美元、14.0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分别为76.17亿元、99.66亿元。

    2019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纯利分别为19.93亿美元、3.5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分别为140.96亿元、24.83亿元。相比之下,A股盈利能力最强的青岛啤酒2018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只有265.75亿元、14.22亿元。

    此次百威亚太受关注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公司在今年7月刚刚中止在港股IPO计划。中止IPO,外界猜测或与其发行价及估值较高有关。有媒体报道称,机构投资者认为百威亚太估值过高要求降低定价,但双方均不妥协,于是选择中止IPO。

    对于二度申请上市,百威亚太专门于9月17日在香港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有媒体报道称,百威亚太在会上称现在百威IPO跟之前有三点区别:第一,卖了澳洲的一个业务,通过这次IPO,会令百威有大的增长空间,更多的自由现金,帮助未来的并购;第二,多了基石投资者GIC;第三,和投资者沟通,认为现在是个好的时机,市场对这个公司的平台有较大兴趣。

    招股书显示,本次百威亚太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将全部使用于偿还应付百威集团附属公司的贷款以完成重组。还债是百威英博此次将百威亚太分拆上市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