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蒙牛收购贝拉米 蒙牛并购贝拉米股价大跌

    说到蒙牛,这是大家最熟悉不过的奶粉品牌,中国蒙牛乳业是一家千亿产值的公司,近日,有消息称蒙牛将进行一次大型收购,蒙牛收购贝拉米,大家都想不明白,蒙牛为何并购贝拉米呢?值得关注的是,蒙牛并购贝拉米并没有让蒙牛股价大涨,反而股价大跌4%!

    蒙牛股价大跌原因
    蒙牛股价大跌原因

    9月16日,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蒙牛于9月15日订立《计划实施契约》,建议以每计划股份12.65澳元(约合人民币61.48元)的计划对价来收购BELLAMY’SAUSTRALIALIMITED(以下简称“贝拉米”)所有计划股份。

    蒙牛须就计划股份支付的总对价不超过14.6亿澳元(约合人民币70.96亿元),并将以内部资金结合现行融资的方式,为此次收购提供资金。此外,在计划生效前提下,贝拉米获准以每计划股份0.6澳元(约合人民币2.92元)派付特别股息。

    蒙牛此次收购的贝拉米是一家在澳洲创立的公司,2014年6月在澳洲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从事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婴幼儿食品的销售业务,其业务在澳洲、新西兰、中国和东南亚均有分布。

    蒙牛方面表示,贝拉米的定位、产品与销售渠道与蒙牛现有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形成互辅。不过,目前贝拉米尚未获得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颁发的配方注册证,在国内只能以跨境购的方式进行销售。

    对于蒙牛此次收购,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对媒体表示,蒙牛收购贝拉米或与此前出售君乐宝有关。短期来看,君乐宝的剥离,对蒙牛的千亿计划造成一定影响,中长期来看,蒙牛的奶粉板块体量和竞争力偏弱,贝拉米作为澳洲、有机、网红品牌,对于蒙牛的产品线补充有良好的支撑作用。在贝拉米手续不完备,蒙牛又急需的情况下,双方一拍即合。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看似共赢的收购,却未能让蒙牛的股价上涨。16日,蒙牛盘中跌幅一度跌超3.73%,截至今日收盘,蒙牛乳业跌2.27%,报30.15港元(约合27.24元),成交额3.60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25亿元)。

    其实,这次蒙牛单独收购贝拉米是有原因,首先大家都知道贝拉米是一个澳洲上市公司,并且还拥有一支非常棒的销售体系和团队,当然,还有一点非常重要,贝拉米将要和蒙牛合作,在澳洲生产母婴的全营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