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削减近半产量 A股石油板块罕见大爆发

    其实,现在石油的需求量非常大,然而,对于石油公司也有很多,而沙特国家的阿美石油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但近日,沙特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攻击,这是十年以来最大的袭击,随后宣布沙特削减近半产量。

    石油板块大幅高开
    石油板块大幅高开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阿美石油公司遇到麻烦事了,沙特国家的油田遭无人机袭击,导致沙特削减近半产量,值得关注的是,受到此消息的影响,今天早盘A股石油板块罕见大爆发,相关股票也纷纷跟涨。

    全球最大石油公司就非沙特阿美不可,然而,现在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设施日前遭无人机袭击致,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0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占国际市场每日原油供应量的5%。

    受上述消息影响,布伦特原油盘中一度涨近19%,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一度涨超16%,截至目前,布伦特及NYMEX原油价格涨幅均超10%。今日早盘,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开盘涨停。之后打开涨停。

    石油股随即集体高开,石油板块指数一度上涨逾6%,后受短期获利回吐影响,略有回撤,截至发稿仍涨3.8%。洲际油气、通源石油、贝肯能源等7股开盘涨停,但随后也陆续打开涨停板,截至发稿,只通源石油、贝肯能源2股封住涨停,中国石油高开低走涨3.82%。据统计,早盘A股石油板块市值飙升618亿。

    香港能源股开盘也大涨,截至发稿,中国油气控股一度上涨9.71%,阳光油砂涨13%,百勤油服涨6%,中石化油服涨5%,中国石油盘中一度上涨超7%,中国海洋石油盘中也一度上涨近9%。而油价的上涨对交通运输是直接利空,今日交通运输、航空等板块集体跳空低开低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