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第二次降准落地 央行降准如何影响股市?

    自从央行发行新版人民币之后,关于央行宣布的每一个消息都特别关注。根据最新消息得知,2019年以来,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实施了两次降准,今天央行第二次降准落地了,这次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为多少呢?

    央行实施第二次降准
    央行实施第二次降准

    2019年9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称,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这是央行第二次宣布全面降准。

    我们都知道,降准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之一,央行实施降准的可以提高货币供应量,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增长。然而,今天央行第二次降准落地了,那么对于股市方面,央行降准如何影响股市?

    股市方面,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2018年以来已施行5次降准,前4次降准正式生效当日,A股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以绿盘报收。2019年的首轮降准分两次完成,生效当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以红盘报收。

    万和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对后续MLF利率调整仍存一定预期,叠加政策利好、流动性环境等多重有利因素,A股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有望延续。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也认为,降准将利好股市。从总量来看,降准释放流动性,利率下行,资金严控流入房地产,有助于股市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