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底捞市值超恒大等港股公司 海底捞目前市值多少

    在中国火锅市场上,海底捞占据市场分量是最大的,甚至发展潜力也是超强的。然而,在港股市场上,海底捞股价也是不断上涨,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在海底捞市值超恒大等港股公司,那么海底捞目前市值多少呢?

    海底捞市值18000亿港元
    海底捞市值18000亿港元

    其实,从今年开始,海底捞的股价就已经不断创下新高,作为港股市场的投资者,确实为海底捞的市值感到惊讶!目前海底捞最新的市值已经高达1800亿港元,这样看来海底捞市值超恒大等港股公司。

    “海底捞系”市值已超多家港股地产公司。8月29日,《福布斯亚洲》杂志发布的新加坡50大富豪榜显示,火锅连锁店海底捞集团创始人张勇首次入榜,就以138亿美元身家(净资产)登上新加坡首富之位。

    就在张勇成为新加坡首富的第二天,海底捞股价继续上涨,创下了历史新高的37.95港元/股。尽管此后几天,海底捞股价开始震荡回落,但是截至9月10日收盘,海底捞的总市值依然达到1852亿港元,这一体量,已经超过了太古地产有限公司、龙湖集团、恒基地产等港股地产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计算上2016年从海底捞拆分,并在港股上市的颐海国际市值(截至9月10日收盘为485亿港元),该公司主要业务为火锅底料以及调味品,最大客户为海底捞,那么整个“海底捞系”港股公司的市值将达到2337亿港元。截至9月10日收盘,恒大的市值为2266亿港元。

    在A股的海天味业市值超过万科之后,同为“消费白马”的海底捞系港股公司,市值也超越恒大,而2337亿港元市值,在港股的所有房企中仅次于万科与新鸿基地产。

    不仅市值超越了港股中的多数地产公司,如果从另一个数据维度——市盈率来看,海底捞不仅远超同行,比起许多被港股市场青睐的科技公司,也有过之而无不及。一般来说,市盈率可以用来判断资本市场对于一家公司的估值水平,一家公司的市盈率越高,则意味着市场对其公司的成长性预期越高,投资风险也越高,反之亦然。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收盘,海底捞的最新市盈率为85.3倍,颐海国际的市盈率则为70.7倍。作为对比,同样在港股上市的连锁火锅企业呷哺呷哺的市盈率仅有24倍,而作为港股科技公司代表的腾讯控股,市盈率也仅有32.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