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突破3000点 降准提振科技股大爆发

    炒股的人肯定更多的是关注股票市场的最新行情了,而A股走势的股票指数也是有很多人关注的,还有关于央行降准的消息大家都有了解了,在受到降准利好的情况下,这A股突破3000点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A股再上3000点
    A股再上3000点

    其实A股利好,科技股大爆发也是成为亮点的,这科技股是能反映资讯科技发展的市场指标的,所以科技股当然是指产品和服务都有高的技术含量了,还有科技股是有不少的,这次的技股大爆发如何?

    科技股大爆发

    时隔两个月,A股再度站上3000点。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分别在3月、7月及9月三次站上3000点。本次沪指突破3000点,有一个最明显的变化是,大盘上涨的驱动力已从前两次的金融、消费转向科技。科技股正成为本轮行情的最强主线。

    科技股爆发有着多重催化因素,在央行降准,以及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等一系列的利好刺激下,创业板指收盘大涨2.42%,中小板指大涨1.97%。从牛熊分界线来看,目前沪指的牛熊分界线在3025点,今日最高点在3026点;从创业板指来看,目前已经突破牛熊分界线大概有10%的幅度,可见力度更强,有率先步入牛市的可能。从政策面来看,创业板将要搞注册制,享受改革红利。

    从资金线来看,今日大涨5%,已经突破牛熊分界线,显示资金在积极入场。从盘面上看,90多只个股涨停,科技股成为最大的亮点。国产软件、5G、半导体、通信设备、边缘计算、物联网、华为概念、信息安全等多个领域的个股大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