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违反中国劳动法 苹果最新股价消息遭热议!

    对于苹果这个品牌,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毕竟苹果也是我们最喜欢的,但是苹果手机现在好像违反了中国《劳动法》规定。目前消息指出苹果违反中国劳动法是真的,因为在新iPhone生产使用太多临时工。

    苹果股价走势分析
    苹果股价走势分析

    从剥削中国工人中获利,这是属于违规的,目前由于苹果违反了劳动法,此事苹果需要为此付出代价,甚至也是需要进行调整等等。目前此消息出来之后引发争议,那么苹果近期股价是怎么样呢?来看看!

    9月4日,苹果在其官网投资者关系上公布了一条最新消息:公司计划发行3年期到30年期不等的公司债券。苹果并未透露具体发行的债券数额。彭博社的报道称最高可能达到70亿美元,但《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方面则认为债券数额可能为40亿到50亿美元。

    苹果表示,新发债将会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其中包括给股东分红和回购股票。在今年4月发布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的财报中,苹果表示未来用750亿美元回购股票以提振股价,并将每月股息提升5%。

    苹果股价在今年两次财报发布后都出现了大幅下滑,在新机发布后股价会如何?数据来源:NASDAQ

    此外,这笔资金还将会用于苹果公司一般的生产活动以及并购当中。今年苹果以10亿美元收购了英特尔的5G芯片部门,并在自动驾驶领域有新的并购计划。

    苹果在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中透露,目前公司持有2106亿美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比2018年年底时的2851亿美元减少了大约28%。同时苹果的负债额为983亿美元。苹果曾经表示,在未来将会实现“净现金流中立”(NetCash-Neutral),即持有现金和负债的平衡。这可能意味着苹果未来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多次发债。

    苹果在海外持有巨额流动资产,但由于美国政府对流入美国资产征收重税,苹果在将资产汇回国内一直犹豫不决。在高额股票回购和股息提升计划实施后,苹果的资金流动性可能出现不足。

    另一背景是9月10日苹果将发布今年新款iPhone。最新透露的消息显示苹果将发布两款iPad,3款iPhone和4款AppleWatch。产品虽多,但技术上有所进展的只有AppleWatch,新款iPhone销量预计与去年新款持平,因原有的高价策略也已经难以为继,将会影响到iPhone毛利率,进而继续改变苹果资金状况。

    外媒最近报道称,为了重新夺回更多市场份额,苹果计划在明年春季发布低价iPhone手机。但是这一“价格换市场”的策略,能否与其他玩“性价比”已经无比熟练的手机品牌竞争,效果不一定乐观。未来一段时间,iPhone销售情况可能对苹果现金流产生影响,苹果也需要未雨绸缪。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债将是苹果在2017年年底以来第一次发债。在时机上,由于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已经降至1.47%的历史新低,这对苹果来说是个好时机,可以降低发债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