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杨德龙:未来投资于A股资金量将会逐步增多

    9月以来,A股市场迎来“金九银十”行情。9月5日,上证综指盘中更是一度突破3000点,对市场人气起到了重要的提振作用。

    股票交易
    股票交易

    目前市场中的长线投资者大多是机构资金,机构资金的占比已经可以和个人投资者的资金平分秋色。这也是近几年价值投资能够盛行的原因,因为机构投资者更看重企业基本面,注重长期业绩的可持续性。可以说,长线资金是市场稳定的基础,只有引导它们积极入市,A股才能走出长牛、慢牛的行情。

    在美股市场,养老金是基石投资者,以401k计划为代表的养老金规模达26.5万亿美元,成为美股市场中资金金字塔的塔基部分。A股市场的基石投资者也在不断地培育和成长中,他们在A股市场的定价权与话语权将日益凸显。

    从投资风格来看,机构投资者更偏爱那些基本面良好的优质股票。例如,社保基金过去投资的品种主要集中在消费、金融等板块的一些龙头公司,以及一些真正的成长股。

    在市场回暖的时候,北向资金既是市场上涨的推动力,也是较好的市场观察指标。近期,北向资金连续多日大幅流入A股市场进行“扫货”,不断买入招商银行、格力电器、中国平安等白马股。

    近年来,随着A股先后被纳入MSCI、富时罗素以及标普道琼斯等国际指数体系,外资对A股的配置力度正不断加大。可以预见,随着外资配置需求的持续,未来投资于A股的总资金量将会逐步增多。

    近期,在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逐渐加大的背景下,A股市场却走出独立行情,表现出一定的韧性。这既说明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基础很牢固,也表明在经过了3年多的调整之后,A股已具备了比较大的估值吸引力。当前,大量外资从海外市场获利了结,转而进入A股市场,他们的选择代表了很多机构投资者的看法,也显示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