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镍概念股龙头股大涨 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上涨

    近日应该有不少人都有关注到镍的行情的,镍价大涨也是利好很多股票的,镍的用途其实也是很广泛的,那么镍概念股龙头股大涨,沪镍期货更是创历史新高,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镍概念股有哪些
    镍概念股有哪些

    首先要了解是印尼禁矿消息引发镍价大涨,所以年内镍价涨幅近七成的,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关注镍价的同时,更多的是会关注一些相关的上市公司股价如何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镍概念股票

    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有一种金属在资本市场闪闪发光,这次不是黄金而是镍。镍价上涨源于一道禁令,印尼宣布全面禁止镍矿石出口引爆整个市场。沪镍期货创上市来新高、伦镍升至近5年高位,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也是闻风上涨,在业内专家看来,印尼镍矿出口限制将引发全球供应缺口扩大,镍价近期延续强势的概率很大。

    镍是基本工业有色金属之一,广泛应用于钢铁、机械、建筑、化学工业领域,也是锂电池的重要制作原料之一。2015年3月27日,镍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镍期货显然市场上是最亢奋的,期价一路高歌猛进。沪镍主力合约价格在9月2日跳空高开,强势封住一字板涨停,当日上涨6%,收报136960元/吨,刷新了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

    周一晚间夜盘交易时段,镍期货继续高开大涨,截至记者发稿时突破144200元/吨,涨幅超过5%。LME(伦敦金属交易所)伦镍期货价格同样跳涨至五年高位。而镍价大涨,哪些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上涨呢?

    盛屯矿业收涨8.32%。根据其半年报,盛屯矿业将出资1.45亿美元参与在印度尼西亚纬达贝工业园区投建年产3.4万吨镍金属量高冰镍项目。该项目投资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增加镍资源储备,扩大海外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经营业绩。

    鹏欣资源收涨5.86%。根据其半年报,鹏欣资源投资参股了CleanTeQ公司,而该公司旗下拥有位于澳洲新南威尔士耶斯顿的镍钴钪矿项目。CleanTeQ旗下的Sunrise镍钴钪项目是少数可以达到量产的大型镍钴矿床,目前已顺利完成确定性可行性研究报告。

    格林美收涨4.55%。其半年报显示,公司于2019年1月与青山实业、CATL、IMIP、日本阪和兴业携手建设的印尼镍资源生产电池原料产业园在印尼成功举行奠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