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回购股份 小米公司今日股价上涨超过5%

    据小米回购股份最新消息显示,小米公司将按照不超过120亿港元总价,不定期从公开市场回购股份。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公司今日股价上涨超过5%,目前报价为8.780港元。下面小米回购股份具体是什么情况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小米回购股份
    小米集团回购股份

    9月3日早间,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9月2日,董事会正式决议行使股份购回授权,以不时按最高总价120亿港元于公开市场购回股份。董事会可能会根据实况进一步行使股份回授权。小米公告显示,董事会认为,于现况下进行股份购回,可展示本公司对自身业务展望及前景充满信心,最终会为公司带来裨益及为股东创造价值。

    通常来说,回购为公司股价受市场低估时采取的常用措施,展现公司对自身业务前景的长期肯定。近来小米股价“跌跌不休”。截止9月2日收盘,小米集团股价跌2.11%,股价创新低报8.35港元,较发行价跌去过半,年初迄今累跌超35%,总市值缩水至2000亿港元左右。而雷军个人身家也已经缩水了100亿美元。

    目前,雷军共计持有A类股42.73亿股,B类股23.86亿股,共计持有66.59亿股,最新持股占比为27.79%。林斌减持后最新持股为11.47%。以小米最高价计算,小米最高市值为5012亿(7月18日行使超额配股权后股本为225.78亿股,最高价为22.2港元),当时雷军身家为1544亿港元,按当时汇率计算,身家将高达224亿美元。

    以上便是小米回购股份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小米总裁林斌卖出了部分小米股份,占其所持有小米股权的1.48%,套现超3.7亿港元。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