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地产式调控 猪肉概念股板块涨幅近8成

    最近几个月以来,猪肉价格一路暴涨,几乎是一天一个价,让消费者都吃不起猪肉了,所以消费者对于猪肉价格的最新消息都特别关注。近日,有消息称猪肉地产式调控,究竟怎么回事呢?对于实施这样的措施,猪肉概念股又将会有什么变化呢?

    猪肉概念股年内暴涨3000亿
    猪肉概念股年内暴涨3000亿

    目前,全国各地的猪肉价格已经持续上涨了12周,现在猪肉市场实施地产式调控,降价10%限购1公斤,从9月1日开始,广西南宁已经开始实施这个调控措施了,值得关注的是,整个猪肉概念股板块涨幅近8成,其中22股猪肉概念股票年内涨3千亿。

    每个摊位每日上午9时起,按市商务部门规定的限量,以低于前10日市场均价10%以上的价格,向市民销售精瘦肉、前后腿肉、五花肉和排骨,每位消费者每日限购1公斤。受此影响,猪肉市场价格上涨明显加快,7月份全国同比上涨27%,8月份第二周,500个集贸市场猪肉价格达到32.44元/公斤,同比上涨46.8%。

    随着猪肉供应紧张,猪肉价格上涨加速,A股市场上猪肉概念股今年以来亦出现了大幅上涨。据券商中国,整个猪肉概念股板块,今年以来市值由3800多亿上涨至6800多亿元,涨幅近8成。猪肉概念指数则从去年10月份开始至今年最高峰涨了将近两倍。其中22只猪肉概念股年内暴涨3000亿。

    22只暴涨猪肉概念股包括:天邦股份、正邦科技、牧原股份、罗牛山、得利斯、天虹科技、新五丰、天康生物、金新农、傲农生物、大康农业、德美化工、唐人神、广弘控股、华统股份、龙大肉食、禾丰牧业、上海梅林、顺鑫农业、益生股份、温氏股份、双汇发展。

    就猪肉股表现而言,猪肉股价格上涨期大致存在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存栏下降是猪肉股上涨的主导因素,换言之,此阶段猪价无显著上涨,而猪肉股因存栏下降开始上涨;第二阶段,猪肉价格的上涨起主要作用,猪肉股走势与猪肉价格呈现显著正相关。

    那么,在猪肉市场限价限量开始之后,猪肉板块的股票是否又会受到冲击呢?平安证券资深投顾李信军表示,此次猪肉市场调控可能对股价影响不会太大,短期之内有一些心理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