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谊兄弟半年亏损 亏损3.8亿导致股价下跌了!

    华谊兄弟是在1994年正式成立的,到今已经有了二十多年的时间了,一直以来备受外界关注,也有不少的电影作品推出获得了市民的称赞。不过如今,华谊兄弟半年亏损3.8亿元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华谊兄弟股价消息
    华谊兄弟股价消息

    消息指出华谊兄弟亏损之后,那么相关的股价自然也是下跌了,所以对于我们来说,现在也是一个不好消息的。不过,据悉,在之后华谊兄弟也会有最新电影上映了,这对于华谊兄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了,有望扭转局势。

    8月29日晚间,华谊兄弟(SZ:300027)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根据公告,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8亿,比上年同期下降49.2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8亿,比上年同期下降236.75%。市场环境波动、没有主投主控的重量级影片上映,成为华谊兄弟上半年业绩表现不明朗的重要原因。

    数据显示,其影视娱乐板块上半年实现主营收入10.3亿,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7.71%。华谊兄弟在公告中指出,一是公司因优化电影业务缺席春节档,二是报告期内上映的跨期影片《云南虫谷》及《把哥哥退货可以吗?》票房收入较上年同期的《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相比,存在较大程度的下滑。

    据了解,去年随着影视行业税务大稽查,华谊兄弟遭遇了滑铁卢。当年,营业收入微降1.40%至38.91亿元,而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0.93亿元、-11.81亿元,均是超过10亿元的巨额亏损。这一年,曾经的收购标的业绩商誉,商誉减值9.73亿元,再加上存货跌价、投资损失等,合计产生13.82亿元的资产减值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