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酒多股连创新高 “茅五洋泸”半年赚376亿

    白酒应该是很多人都非常爱喝的了,市面上有不同的白酒售卖,另外一些有年份的白酒是有人会收藏的,当然对于股民和投资者来说肯定是会关注白酒股的,据了解白酒多股连创新高,是怎么样的呢?

    白酒股持续飘香
    白酒股持续飘香

    关于股票的涨跌大家应该都不稀奇了,而且大家肯定都是想要看到股票有好的行情的,白酒的品牌众多,其每年的营利也是有所不同的,上半年“茅五洋泸”半年赚376亿,我们一起来看看!

    白酒板块如何

    今年以来,食品饮料行业板块领涨市场,申万一级食品饮料行业指数累计上涨70.70%,涨幅位居28个行业板块首位。对于食品饮料行业中的白酒板块,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传统假日旺季到来,高端白酒渠道备货意愿良好,价格坚挺,市场预期明显好于去年,板块有望提前迎来估值切换,建议积极配置。

    近一段时间,白酒股持续飘香,多只白酒股频创新高。截至上周五收盘,贵州茅台股价上涨2.60%,报1142.00元,收盘创新高,盘中创下1146.00元的历史新高;五粮液上涨3.28%,报141.50元,收盘再创新高,盘中创下143.10元的历史新高;泸州老窖上涨4.98%,报96.88元,收盘再创新高,盘中创下98.48元的历史新高;古井贡酒上涨4.92%,报125.00元,收盘创新高,盘中创下127.09元的历史新高。

    从市值上来看,贵州茅台的市值已经达到了1.43万亿元,五粮液的市值达到了5492亿元,泸州老窖市值达1419亿元,仅这三只白酒股的市值就超过了2万亿元。对于多只白酒股创新高,招商证券表示,市场当下仍是基于业绩确定性寻找投资机会,高端白酒相对于其他板块的确定性溢价开始凸显,基本面更具确定支撑,估值切换提前开启,奠定了股价新高的基础。

    7月17日,茅台率先发布半年报,交出了净利润近200亿的好成绩。随后,18家酒企相继公布了“期中考”成绩。即便白酒行业进入平台期,四家龙头企业营收、净利润依旧可观,上半年狂赚376亿元。

    净利润最高的茅台比最低的泸州老窖多出超过170亿元,是第二名五粮液的2倍。从净利增幅来看,泸州老窖最高,接近40%;洋河最低,仅超11%。由于高端白酒巨头的提价能力,市场销售价格远高于其他白酒,这也是三大高端白酒营收增速放缓,但净利润依旧高增长的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