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一周波澜不惊 汽车板块涨幅领先

    本周A股三大指数波澜不惊,沪指围绕2900点震荡整理,但难掩个股赚钱效应,贵州茅台、五粮液、上海机场和中国国旅等多只个股本周创出历史新高。事实上,本月已经有70余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指数波澜不惊,但个股行情精彩纷呈。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三大指数本周均微幅震荡。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86.24点,一周下跌11.19点,周跌幅0.39%;深证成指报收于9365.68点,一周上涨3.13点,周涨幅0.03%;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610.9点,一周下跌4.66点,周跌幅0.29%。

    本周指数波动很小,但个股精彩。食品饮料板块本周涨幅居前,贵州茅台、五粮液和泸州老窖等多只白酒股创出历史新高,五粮液本周上涨8.76%,泸州老窖本周上涨9.23%;汽车板块本周也涨幅领先,宁波华翔和力帆股份本周上涨均超过20%。家电板块也跑赢大盘,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个股涨幅均超过1%。

    个股行情持续,本月以来70余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上海证券报统计数据显示,剔除2018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本月有70余只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事实上,以核心资产为代表的个股行情是2016年1月份以来的主线。上海证券报统计数据显示,剔除2018年之后上市的次新股,共有447只个股涨幅超过一倍。其中医药、食品饮料和电子板块牛股居多,电子板块的汇顶科技和沪电股份等个股涨幅均超过3倍;食品饮料板块中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等个股涨幅均超过4倍;医药板块中的长春高新和恒瑞医药等个股涨幅也超过3倍。

    市场人士继续看好以核心资产为代表的个股行情。财富证券认为,未来市场观望情绪将有所升温,存量博弈的格局更为明显,市场风格将更为均衡。由于始终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因素,中短期市场较难出现一致性向上的预期,而核心资产的高分红、高ROE、低波动性将获得存量博弈中更多偏好,受到避险情绪的驱动,贵金属黄金、白银将始终存在配置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