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尔眼科转让2%公司股份 均价为29.96元/股

    爱尔眼科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爱尔投资及实际控制人陈邦于2019年8月30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共计转让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61,940,000股,共占公司总股本的2%,转让均价为29.96元/股。

    股权转让
    股权转让

    本次股份受让方为高瓴资本及Temasek Fullerton Alpha Pte. Ltd,其中,高瓴资本受让1%股权,Temasek Fullerton Alpha Pte. Ltd受让1%股权。Temasek Fullerton Alpha Pte. Ltd.为淡马锡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转让引入两家世界级战略投资人,是爱尔眼科步入“二次创业”新发展阶段的战略性举措。

    公司同时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爱尔投资拟捐赠1亿股(占总股本的3.23%)公司股权给湖南省湘江公益基金会。爱尔投资将依据相关法规的要求,分阶段捐赠。基金会接受捐赠后,将根据业务发展的实际需求,通过所持股票现金分红或未来10年分阶段减持获得发展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