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城建5万5G基站 5G概念股今日早盘异动拉升

    据最新消息显示,根据目前的规划,2019年我国将在50城建5万5G基站,力求明年所有地级以上城市的可以开启5G商用服务。值得一提的是,5G概念股今日早盘异动拉升,春兴精工(002547)等个股均有不错的表现。

    50城建5万5G基站
    50城建设5万5G基站

    今天,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举办的5G智联未来高峰论坛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表示,根据当前规划,2019年我国预计将在50个城市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年底,中国已经拿到2.6G频段,这一频段的产业相比3.5G落后半年左右,中国移动拿到这个频段以后,产业明显加速。

    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表示,目前中移动的4G是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频率方面,中移动充分利用2.6G以及4.9G各100M的频谱资源,相互补充建设低成本、高效的5G网络。以此为目标,近几个月以来,中国移动提出了“5G+”计划。目前,首当其中的是5G+4G的协同发展计划,目标是打造5G和4G协同的精品网络。

    目前运营商已经铆足力劲来大力推进5G的发展,从这次中国移动对5G基站的建设规划就可以充分的看出来。5G目前来看将会解决我们生活中的许多事情,比如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信息技术都将会在5G环境下有更快速的发展和进步。此外,5G+生态如今已经在运营商的规划中开始执行了。

    以上便是50城建5万5G基站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5G概念股今日盘中拉升,春兴精工(002547)、恒铭达(002947)2股涨停,南京熊猫(600775)、天奥电子(002935)等个股也有亮眼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