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核心资产仍是外资首选 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在海外市场一片风声鹤唳的背景下,A股走出独立行情。周二,A股三大股指跳空高开,此后全天维持强势运行,收盘涨幅均超过1%。上证综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盘中逼近8月以来新高。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分析人士表示,A股现在遇利空不恐慌,逢消息面有利则放量上涨,这一特征是反复筑底的多头市场信号。

    一批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三大指数昨日均高开高走,放量上涨。沪综指早盘跳空高开0.56%,并一路震荡向上,最终报收于2902.19点,上涨38.62点,涨幅1.35%;深证成指早盘跳空高开0.68%,报收于9443.18点,上涨172.79点,涨幅1.86%;创业板指早盘高开0.69%,报收于1628.12点,上涨27.32点,涨幅1.71%。昨日两市共成交5582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加约两成。

    28个申万一级行业普涨,白酒、家电、汽车等大消费板块涨幅领先,五粮液、泸州老窖、爱尔眼科、迈瑞医疗等一批个股股价刷新历史高点。

    汽车板块涨幅居前,宇通客车大涨7.97%,上汽集团上涨3.87%,广汽集团和华域汽车涨幅均超过5%;家电板块涨势强劲,老板电器和华帝股份涨幅均超过8%,格力电器上涨2.18%,美的集团上涨1.98%;食品饮料板块也强势上涨,山西汾酒大涨6.06%,五粮液上涨3.89%,泸州老窖上涨2.74%。

    成长股也加入大幅反弹行列。互联网板块中,迅游科技、三六零等个股涨停;电子设备板块中,东信和平和苏大维格等个股涨停;通信板块中,中国卫通上涨5.85%,中信国安和东方明珠等个股涨幅均超过2%。

    北向资金净买入额创历史第四高

    8月27日收盘后,MSCI对A股的纳入因子将从10%提高至15%。按照以往经验,北向资金往往在指数调整生效当日尾盘大举扫货,形成脉冲行情。

    类似一幕昨日再度上演,北向资金全天表现出强烈的买入意愿,早盘净流入超过60亿元。尾盘,北向资金“如期”出现脉冲,买入额在最后3分钟的集合竞价阶段出现急剧放量。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实现净买入112.71亿元,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净买入额,在历史净买入额排名中居第四。

    此前,北向资金曾在2018年11月2日净买入173.85亿元,12月3日净买入121.41亿元。随后不久,上证综指迎来超过800点的大反弹。北向资金两次逾百亿元的大额净流入,足以称得上“精准抄底”。

    年初至今,北向资金继续保持流入态势,年内已合计净买入1152.75亿元。

    A股核心资产仍是外资首选

    下半年以来,北向资金流向虽然出现一小段波折,但外资对于A股核心资产仍坚定看多,除持续看好的消费、金融板块之外,多只科技类细分龙头同样获北向资金迅猛加仓。

    云南白药、迈瑞医疗下半年以来北向资金持有流通股比例分别提升7.15个百分点和6个百分点,在所有A股中排名居前两位。在北向资金的持续加码下,迈瑞医疗今年以来股价几乎单边上扬,年内涨幅达69%。

    平安银行下半年以来北向资金持股比例提升2.29个百分点,成为近期最受北向资金关注的A股银行股。8月7日至20日,平安银行连续10个交易日获北向资金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额达44.36亿元。

    此外,大华股份、深南电路两大科技细分领域龙头公司,下半年以来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均提升2个百分点以上。

    招商证券指出,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逾千亿元,在各大国际指数公司相继纳入A股或纳入因子扩容的提振作用下,北向资金流入规模有望继续扩大。总体而言,年内外资流入空间仍然较大,8月至11月被动增量资金可达千亿元,对A股流动性具有积极作用。

    龙虎榜中的机构席位近期同样表现活跃,和而泰、领益智造、天宇股份等多只股价涨幅较大个股均出现机构买入身影。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始终坚定看好以大消费为代表的A股核心资产。在他看来,对于核心资产的看好,主要是基于A股国际化、机构化进程中投资者结构与估值体系的系统性变革。至少在这两个进程扭转之前,看好A股核心资产的大逻辑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