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油股价再创新低 12年蒸发超7.2万亿

    中石油是我国的骨干企业了,当然其包含的业务是有很多的,特别是这中石油也是油气生产商了和供应商之一了,其经营的业绩方面也是很多人看重的,不过中石油股价再创新低了,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中石油股价如何
    中石油股价如何

    很多投资者都是回去关注这中石油的股价的,曾经这中石油是最赚钱的公司,但是如今这中石油股价再创新低,而且市值12年蒸发超7.2万亿,这对于大多数人都是意想不到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中石油股价下跌

    今年8月以来,中国石油股价跌跌不休,屡屡创下新低,重新引来市场一波争议和关注。8月26日当天,中国石油开盘再次走弱,并创下历史最低价格6.02元。这一价格,实际上已经刷新8月15日当天创下的历史最低价格6.03元。相较于上市当天48元的最高价,中国石油总市值累计蒸发超7.2万亿民币。

    与国家股市相比,去年巴西股市总市值才6.45万亿元,俄罗斯股市的总市值才4.06万亿元。7.2万亿相当于跌掉1个巴西2个俄罗斯股市的总市值。相比单只个股,A股中的贵州茅台总市值已经超过1.3万亿元,港股腾讯控股总市值是3.2万亿元,美股苹果总市值是6.6万亿元。那么,7.2万亿相当于跌掉1个苹果、2.5个腾讯、6个茅台。

    曾经的中国石油,头顶着诸多光环,“亚洲最赚钱公司”、“中国总市值破万亿美元股票”,如今却跌落神坛,演变成“套牢散户第一股”,其泡沫的最终破灭实际有迹可循。曾经有多辉煌,如今的现实就有多惨烈。

    早在上市之际,中国石油就传出其在A股的影响力颇深,因买入需求过多而分流市场资金的说法,更有投资者总结出了“两油一挺,市场见顶”的规律。中国石油股价的异动,甚至成为A股市场的看空指标,成为让不少投资者颇感忌惮的“中石油魔咒”。

    股价的惨烈表现,让数百万股民选择退出这场耗时已久的博弈之中。数据显示,中国石油最巅峰时期拥有213万户股民,而到了2019年第一季度末,中石油还剩有53.33万户。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中国石油的这笔投资无疑是一次深刻的教训。保持冷静、拒绝跟风,寻找真正有长线价值的标的和品种,才能获得长期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