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药品管理法通过 创新药上市公司迎发展机遇

    近日,新版药品管理法正式通过了,并且将于12月1日起施行。本法修订后,将重点支持对人体疾病具有明确疗效的药物创新。有分析表示,创新药上市公司将迎发展机遇。那么,创新药上市公司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新版药品管理法
    新版药品管理法将施行

    有分析认为,中国医药市场在全世界占第二位,但是创新药的数目只有全球的6%,与发达国家差距在10倍以上。需求端医保政策倾斜及终端支付能力不断提高,供给端政策、人才等将推动国产创新药进入黄金收获期,产业上下游水平同提升,我国医药创新迎来机遇期。2019年创新药上市公司有如下:

    贝达药业: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埃克替尼属于国家1类新药,也是我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分子靶向抗癌药。贝达药业4月15日晚间发布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为12.24亿元,同比增长19.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7亿元,同比下降35.2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86亿元,同比增长2.93%。

    恒瑞医药:公司为国内规模最大,研发、销售实力最强,最早实现“仿创结合”向“创新驱动”转型的制药企业。恒瑞医药2018年年报显示,过去一年恒瑞医药营收174.18亿元,同比增长25.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66亿元,同比增长26.39%,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8.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60%。

    据了解,2019创新药上市公司还有:复星医药(股票代码:600196)、丽珠集团(股票代码:000513)、华东医药(股票代码:000963)、亿帆医药(股票代码:002019)、华东医药(股票代码:000963)、上海医药(股票代码:601607)、恒瑞医药(股票代码:600276)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