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来了 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噔!噔!噔!本周五央行将要发生一件大事,根据最新消息得知,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来了!千呼万唤终于把期待已久的新版人民币盼来,这个时候,值得股民关注的是,新版人民币发行后,新版人民币的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相关上市公司的概念股?

    相关受益股有哪些
    相关受益股有哪些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据介绍,票面色彩将更鲜亮、整体防伪性能将进一步提升。新版人民币发行后,金融机具或将迎来一轮业务增长。

    不过,中证君比较期待的是暂时保持神秘的新版5元纸币。有业内人士向中证君表示,5元将有可能应用新材料,比如塑料,因为塑料钞票能满足“提高防伪能力和流通寿命”的目的,而且此前其他国家和地区已有实践。

    汇金股份:汇金股份的业务包括有金融银行业提供软件、硬件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系列捆钞机和装订机、自助回单机、自助票据机、人民币清分包装流水线、虚拟柜台、纸币光密度定量检测仪器、微型现钞处理中心(Ⅲ-K)、支付软件等,公司表示正在“拓展非银行业务领域”。

    聚龙股份:聚龙股份在2018年年报中介绍,近几年以来围绕商业银行前、后台现金智能处理、流通管理领域发展主营业务,研发了系列现金处理设备新产品,如人民币鉴别仪(A类)、新一代302系列纸币清分终端、中型纸币清分机、全自动现钞清分环保流水线、自助存取款一体机等;公司也在寻求由金融设备提供商向金融服务商转型,逐渐推行金库改造项目,包含金库硬件设备智能化改造以及金库管理信息化改造等。

    本周五,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来了了!有望受益的相关上市公司除以上两个之外,还有古鳌科技、广电运通、新北洋、南天信息、御银股份等等,这些上市公司值得股民去关注一下,毕竟这些公司也有钞票识别、金融机具等方面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