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近期暴涨 猪肉概念股票为何没有出现上涨?

    现在猪肉都不敢买了,因为猪肉价格持续处于上涨的状态当中,导致不少市民纷纷叫苦,不过养殖户就是赚大钱了。据悉猪肉价格近期暴涨了,但是唯一没有暴涨的就是猪肉相关概念股了,这是什么情况呢?

    猪肉股价行情
    猪肉股价行情

    猪肉价格一斤去到了20元以上,面对着猪肉价格的暴涨,有时候我们的确是十分无奈的。不过如今,猪肉价格上涨相关概念股自然就会备受关注了,只是猪肉概念股票似乎并没有从肉价飞涨中获得多少红利。

    自从4月25日达到最高点以来,猪肉概念股一直处于高位震荡状态,再也不复此前连连上涨的豪气。不仅如此,更“邪门”的事情还有:猪价大涨的上半年,养猪行业“巨无霸”却亏在养猪上了!作为国内最大的养猪企业和创业板指数权重最大的公司,温氏股份上半年营业总收入304.35亿元,同比增长20.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3亿元,同比增长50.76%。

    不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温氏股份上半年净利润仅6.3亿元,同比下滑28.32%。对于上半年的养猪业务亏损,该公司是这么解释的: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商品肉猪销量同比增长13.69%,商品肉猪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5.32%。但1-2月份全国生猪价格低迷,导致公司养猪业亏损。猪肉价格大涨,相关股票却原地踏步,龙头企业养猪行业甚至亏损。可以肯定的是,这“三股势力”背后,存在一整套推动行情的逻辑。今天,扑克投资家就来带大家梳理一下,究竟谁才是“二师兄”近期一出出精彩大戏的总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