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开市满月 28家公司股价全部上涨

    科创板从开板到上市一直是倍受关注的新设板块了,直到今日,这科创板开市满月了,很多股民和投资者都是想要了解这科创板运行如何的,所以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科创板开市满月的成绩单吧!

    科创板股价如何
    科创板股价如何

    其实这科创板上市以来都是很活跃的,这对于投资者来说当然是喜闻乐见的了,特别是在科创板各项制度的创新,整体的业绩是很不错的,在2019年的半年报当中是怎么样的呢?

    科创板运行满月

    8月21日,科创板正式满月,28家上市企业的首月成绩单也正式出炉!截至8月21日收盘,28只股票的平均涨幅为10.29%(以首日开盘价计算),共有17只股票实现上涨,11只股票下跌。其中,涨幅最大的股票为沃尔德,涨幅达154%。成交方面,28只股票一个月累计成交5837亿元。

    整体来看,上市一段时间后,科创板股票的表现还是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对于参与打新的投资者而言,首日卖出仍然是较好选择。上海证券交易所21日就科创板开市首月情况答记者问,上交所表示,科创板开市以来总体平稳,市场热情度处于高位,投资者情绪逐步趋于理性。

    从总体走势看,经历了充分博弈、震荡上涨、回归理性的过程,至今28家已上市科创板公司股价全部上涨,较发行价平均涨幅171%,涨幅中位数160%。科创板首月的活跃度显然也超出了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科创板首月平均换手率高达735.62%。其中,沃尔德的换手率高达1167%,日均换手50.76%,成为科创板换手率最高的股票。目前,28家科创板公司已有23家公司披露了2019年的半年报,整体业绩向好,23家发布半年报的公司中,21家盈利,仅2家略微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