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回应汇丰事件 平安为什么入股汇丰银行

    汇丰事件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这个问题依然是市民们热议的话题,对于此事不仅汇丰股价大跌,甚至连平安也牵扯进来。为了让市民们消除疑问,现在平安回应汇丰事件称,入股汇丰是常规的财务投资。

    汇丰银行股票
    汇丰银行股票

    8月5日,汇丰控股行政总裁范宁宣布辞职。8月9日,该集团总经理及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又宣布离任。网上传言是因为中国平安对汇丰银行的入股所致,而中国平安对传言不予评论。

    中国平安回应对汇丰银行的入股,纯属公司保险资金的财务性投资,不参与日常经营管理。而汇丰银行两名高管的人事变动,是基于股东就外部事件施压所导致的结果。

    对于汇丰两高管先后辞职一事,跟中国平安没有一点关系,因为这只是内部人员的调整问题。然而,不少人对于汇丰事件又有新的提问,平安为什么入股汇丰银行?其实原因有两点。

    第一、汇丰是一家领先的全球化银行,经营稳健,双方的了解比较深入,对他们管理层非常熟悉且充分信任。第二、汇丰的分红很可观,是保险资金匹配长期负债很适合的标的,并且汇丰的分红政策稳定并且对市场有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