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康股份最新消息 小康股份为何业绩下滑?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很多人都能够买得起车了,不过关于汽车的销量问题,在不同的时期,汽车的销量上都是有淡旺季的,还有不同的汽车制造型企业是有很多的,其中小康股份应该大家也不陌生了,那么小康股份最新消息中如何呢?

    小康股份业绩下滑
    小康股份业绩下滑

    首先要知道这小康股份是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是经营制造和销售汽车的零部件和电器机械普通机械等等的。那么近段时间以来小康股份业绩怎么样呢?小康股份为何业绩下滑?

    小康股份业绩

    小康股份于8月13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报告指出2019上半年小康股份营业收入76.84亿元,比上年度末下降26.49%;总资产252.84亿元,比上年度末下降4.82%;从销量来看,小康股份销售SUV6.7万辆,MPV1.2万辆,微客1.7万辆,微货4.4万辆。

    小康股份成立于1986年,以电器簧和微车坐垫簧起家。21世纪初开始整车制造,最早是摩托车制造,后又深耕“面包车”多年,2016年涉猎SUV。目前主要产品为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多功能乘用车(MPV)、交叉型乘用车和商用车等,产品价位集中在10万元以内,主要市场在三四线城市以及城乡地区。

    小康股份一直被视为“商转乘”战略成功的一家车企。2014年到2017年,小康股份连续三年实现净利润增长,从3亿元增长至7.25亿元。但随着车市下行,以及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小康股份2018年的净利润,同比下滑85%至1.06亿元,并首次出现扣非后净利润亏损。2019年一季度,小康股份利润则亏损8166万元。

    据悉小康股份业绩下滑是受今年上半年整车与发动机销量同比下降的影响,以及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持续投入的影响所致。对于销量下滑,小康股份解释称,今年上半年业绩下降主要受国五、国六切换的大环境影响,各大主要汽车厂家和品牌均积极主动去库存,出台各种临时性的市场手段消化国五库存车辆,消费者短期内持币观望,汽车行业整体下降,对中国自主品牌的影响尤为明显。

    伴随着业绩下滑,部分业内人士猜测,这或许影响了小康股份此前的股权重组方案。对此,小康股份方面表示,此次重组方案与股价波动、业绩变化关联不大,主要还是考虑到重组方案本身。小康股份董事长张兴海表示,他们的愿景是,成为全球智能汽车品牌企业。接下来,时间将会检验其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