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一日三券发行 市场对于欧派转债较为认可

    连续停摆两周的可转债新券发行终于重启。本周五将有欧派转债、英科转债、合兴转债三只可转债同时启动发行。其中,欧派转债成为首只转股价“破百”的转债;英科转债到期赎回价格高达128元,打破了历史纪录;合兴转债既包含网上申购,又有网下申购环节。

    可转债发行
    可转债发行

    自8月1日好客转债发行后,可转债一级市场停滞,再无转债发行。

    8月份以来,股市持续走弱,但可转债市场维持强势,避险资金云集。“这也导致了整个市场估值难以降低。此时,新券发行对于消化市场高估值有一定帮助。”一家金融机构人士表示。

    欧派家居是国内定制家居行业龙头企业,此次发行14.95亿元可转债,简称欧派转债。根据公告,欧派转债的初始转股价为101.46元/股,是国内首只转股价高于100元的转债个券。

    根据最新披露的欧派家居业绩快报,上半年经初步核算,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5.10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3.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3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5.04%。

    受益于公司行业地位,市场对于欧派转债较为认可。

    兴业证券发布打新报告认为,欧派家具是公认的家具龙头,无论从市值、营收和净利润增速来看,表现均非常优秀,即使2018年行情景气度整体下行,公司仍旧保持了不错的业绩。同是家居领域的顾家转债当前转股价值仅约81元,但转债价格也达到109元附近,这也说明转债投资者对于这类基本面较高、现金流优秀标的的偏好。

    不过,欧派转债有条件回售条款设在债券最后一个计息年度,较市场中通行的“最后两个年度”的标准更严格。

    英科医疗此次公开发行4.7亿元可转债,简称英科转债。最引人瞩目的是,英科转债到期赎回价创历史纪录地达到128元。根据公告,在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期满后五个交易日内,该公司将以本次可转债票面面值的128%(含最后一期利息)的价格向投资者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换公司债券。

    “一般而言,可转债到期赎回价为110元。此番英科转债到期赎回价达到128元,大大提升了债券债底。”江海证券投资经理王文欢认为,该券债底相当高,但缺点是评级较低。

    光大证券张旭测算,英科转债六年的票面利率分别为0.5%、0.8%、2.6%、3.3%、3.5%和4.0%,到期赎回价128元(含当期利息),纯债价值为93.39元,债底保护作用较强。

    招商证券则认为,英科转债利率条款非常优厚,但附加条款无亮点。英科转债优厚的利率条款对市场有一定吸引力,不过公司股价、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半年报增长乏力,股价安全边际一般,因此,需要谨慎申购。

    对于合兴转债市场也存在不同的声音。申银万国证券发布的报告建议,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参加申购和配售。国泰君安证券认为,考虑到合兴转债转股平价低于面值,公司整体经营稳健,盈利增长较快,当前估值水平偏低,建议投资者可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