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股市暴跌 美股突然大跌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美国股市的行情很不稳定,出现了大涨大跌的情况,你看,前天美国股市还大涨,经过一天的时间,昨晚美国股市暴跌。美国股市经历了“过山车”的波动,确实让投资者带来恐慌的心理,究竟美股突然大跌的原因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美股暴跌3%
    美股暴跌3%

    在本周二刚刚迎来美国股市上涨的好消息,这个消息刚刚传开,昨晚又来一个坏消息,美国股市暴跌了,跌幅达到3%,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甚至美国的国债收益率也倒挂了,这样的情况难道是美经济衰退风险加剧吗?

    截至14日收盘,道琼斯下跌800.49点,报25479.42点,跌幅3.05%;标准普尔指数下跌85.72点,跌幅2.9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42.42点,跌幅3.02%。

    至于美股突然暴跌的原因,从美国CNBC新闻网到CNN的报道来看,源自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曲线,竟然与2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曲线出现了“倒挂”——即本该收益率更高的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居然低于了2年期的美国国债。

    在美国市场的投资者看来,美国股市暴跌则是一种预示着严重的经济衰退可能会来临的危险信号!毕竟,上一次美国国债出现这种情况,还是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前夕,这个令人担忧的信号也大大激起了投资者们的恐慌情绪,导致美国股市出现了这次暴跌。

    美国CNBC新闻网的报道也指出,美国国债的数据传达出来的负面信息太强烈了,以至于投资者不可能不去重视这一信息。同时,CNBC还指出来自全球各主要国家的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也进一步助长了这种恐慌情绪。比如德国今年二季度的GDP就出现了0.1%的负增长,让人担忧是不是德国已经结束了持续10年的经济增长,开始要步入衰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