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造肉将上市 人造肉概念股再次站上风口

    中国第一代人造肉即将要上市了,根据最新分析,中国人造肉市场也得到消费认可。眼看9月份中国人造肉将上市了,关于股票方面又发生怎样变化呢?根据股票最新消息得知,人造肉概念股再次站上风口,截至12日开盘,A股人造肉指数上涨3.60%。

    人造肉概念行情
    人造肉概念行情

    据媒体报道,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副教授李健实验室团队与植物肉品牌合作研发的中国第一代“人造肉”产品预计将于9月面市。因此,人造肉概念行情再起。

    12日早盘,人造肉概念表现亮眼,一度站上各大概念板块涨幅榜前三名。虽然截至收盘,在其他题材股纷纷走强的背景下,该板块的“光芒”被掩盖,但人造肉指数仍上涨3.60%,创6月1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人造肉概念曾一度火遍沪深两市。5月,美股人造肉概念第一股、植物造肉公司BeyondMeat股价一飞冲天,带火了一批涉及大豆种植及植物蛋白生产的A股小伙伴。双塔食品、哈高科、丰乐种业等个股一度大涨。

    不过,在火热行情持续一段时间之后,人造肉概念出现“冷却”。数据显示,7月以来,投资者对该题材的热情似乎被浇灭,走势呈现出明显的下行特征。人造肉指数自7月4日的近期高点至上周五,已经累计跌超13%。

    根据人造市场的最新消息,目前已经预计9月份中国人造肉将上市,因此,“冷却”的人造肉概念股也受到影响,火热行情再次站上风口。所以说,关于人造肉概念股,股民们还是需要时刻关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