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造肉将上市 A股人造肉概念股迎来普涨

    根据人造肉市场最新消息得知,预计今年9月份,中国人造肉将上市,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人造肉上市时间刚好是中秋月饼制造时期,所以相关人士称,即将推出“植物人造肉月饼”。

    人造肉概念股
    人造肉概念股

    虽然在外观上,中国实验室推出的人造肉跟美国的很接近,但是在口感上,确实没有美国的好,当然,这并不代表未来中国人造肉不会超越美国的。然而,中国人造肉将上市的消息一出,股市上的A股人造肉概念股迎来普涨行情。

    证券市场中的这股“人造肉热”起源于今年5月初,美国人造肉第一股BeyondMeat在纳斯达克上市首日股价暴涨163%。此后,A股的“人造肉”概念股也广受关注。

    然而热炒过后,A股“人造肉”板块行情快速下挫。据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截止5月20日上午11时,八成人造肉概念股企业下跌。7月底,人造肉概念股股价表现分化,已有5家公司宣布中报预亏。从资本市场的反馈来看,国内的“人造肉”概念也许并不那么“美味”。曾短暂大涨后持续下挫,专家称国内核心技术不足。

    8月12日上午,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人造肉概念股盘中拉升,双塔食品、东宝生物先后涨停,海欣食品、金健米业、京粮控股、哈高科纷纷拉升。截至12日收盘,Choice人造肉板块上涨个股达29家,仅4家下跌,再现普涨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