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芯生物上市最新消息 微芯生物十大股东名单

    微芯生物是创新药领域的佼佼者了,该公司是致力于为患者提供创新的治疗药物的,而这微芯生物的市盈率也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了,所以这微芯生物上市最新消息中是怎么样的呢?

    微芯生物股东
    微芯生物股东

    微芯生物目前有多种产品正在研发,成功上市的药物也是有的。当然微芯生物的参股公司是有不少的,那么微芯生物十大股东名单中有哪些呢?股东持股股权结构一览!

    微芯生物上市

    今日,微芯生物在上交所科创板正式上市,开盘大涨511.85%,股价报125元,成为首家上市科创板的创新药企业。今日上市后,微芯生物市盈率更是一度飙至近2000倍,即便按照扣非前归母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的话,市盈率也逾1500倍。不管是首日开盘涨幅,还是市盈率都远超科创板前2批上市公司,再次刷新科创板估值水平。

    至于微芯生物十大股东名单,招股书显示,微芯生物股东共有28名,其第一大股东为博奥生物。公开资料显示,博奥生物是以清华大学为依托、联合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注册成立的,致力于为集成医疗(包括预测、预防和个体化医疗)领域开发和提供创新性产品和服务。

    招股书还显示,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博奥生物69.32%的股权,为控股股东。此外,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四环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协和医药科技开发总公司分别持有博奥生物8.1%、7.97%、7.97%和6.64%的股权。

    微芯生物第四大股东Vertex是注册于新加坡的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股权投资管理业务,发行后持有微芯生物5.8%的股权。招股书显示,Vertex由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间接100%控股,而淡马锡的背后则是新加坡财政部100%持股。此外,知名机构深创投及其控股的红土孔雀、招银国际资本也持有微芯生物部分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