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邦股份整改持续 公司股票停牌1天

    因停产问题,亚邦股份股票即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变身ST亚邦。亚邦股份8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连云港分公司、子公司江苏华尔化工有限公司、连云港亚邦制酸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8日起临时停产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整改工作。

    公司股票停牌
    公司股票停牌

    停产期间,根据连云港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于5月31日发布的《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行动,对所有化工企业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实施“一企一策”方案。

    亚邦股份表示,截至目前,公司下属连云港分公司、江苏华尔化工有限公司、连云港亚邦供热有限公司、连云港亚邦制酸有限公司、江苏道博化工有限公司、江苏佳麦化工有限公司、江苏恒隆作物保护有限公司(含子公司金囤农化)正根据上述文件要求停产进行安全环保提升整治工作,上述公司2018年合计营业收入占公司2018年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的73.05%。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3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交易所将对其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就此,亚邦股份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将于8月12日停牌1天,8月13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日涨跌幅限制为5%。

    据介绍,7月24日,灌南县政府网站对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进行了公示,确认该园区定位为“以染料、医药和化工新材料为主导的安全环保循环生态化工园区”,并强调以现有保留产业提升整治为重点,做强染料产业链,大力发展高端染料。

    目前,亚邦股份子公司华尔化工与连云港分公司已经完成全部整改,具备复产条件,后续复产需通过政府验收和审批后统一安排,其他公司也正根据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亚邦股份前期收购的标的江苏恒隆作物保护有限公司尚处于停产中,恒隆作物正积极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争取尽早实现复产。恒隆作物原控股股东亚邦集团作出相应承诺,若恒隆作物在2020年底之前无法恢复生产或出现关停等极端情形,亚邦集团会积极与亚邦股份协商,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维护上市公司利益。

    亚邦股份表示,公司董事会将加快推进各公司复产工作。目前,各公司正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落实安全环保提升整治工作,在此期间,公司将保持与政府的密切沟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验收和审批工作,争取早日恢复生产,及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