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及印尼镍资源分布 镍概念股近期或迎来上涨

    据最新消息显示,受到印尼原矿出口配额政策收紧叠加禁矿传闻的影响,近期镍价上涨,市场多空博弈激烈。有分析表示,如果镍价格继续上涨,相关概念股有望持续受益。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全球及印尼镍资源分布吧。

    全球及印尼镍资源分布
    印尼镍矿最新消息

    镍矿可分为红土镍矿和硫化镍矿。红土镍矿主要分布在古巴、巴西、印尼、菲律宾、澳大利亚、新喀里多尼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等;硫化镍矿主要分布在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中国和南非等。全球镍矿储量最丰富的国家为澳大利亚,2017年储量高达1900万吨,占全球储量约25%。其次为巴西1200万吨,俄罗斯760万吨。中国2017年储量仅为290万吨。

    印尼镍矿资源相对集中,集中在苏拉威西岛及附近岛屿,苏拉威西岛镍矿资源占印尼镍矿总资源约80%。苏拉威西岛是印度尼西亚中部的一个大型岛屿,陆地总面积为17.46万平方公里。苏拉威西岛岛形类似一个大写的英文字母“K”,当地人俗称大K岛,是印尼山地面积比重较大的岛屿,印尼青山基地便位于该岛上。

    格林美(002340):3月29日晚间,格林美发布2018年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1.26亿元,同比增长29.07%;利润总额9.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6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85亿元,同比增加322.21%。

    贵研铂业(600459):贵研铂业是集贵金属系列功能材料研究、开发和生产经营于一体的国有高新技术企业,是国际五大知名贵金属公司之一,中国贵金属龙头企业。公司于200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三个上市公司之一,承担着云锡控股公司六大产业板块中的贵金属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面的两只股票外,镍概念股还有兴业矿业(股票代码:000426)、杉杉股份(股票代码:600884)、鹏欣资源(股票代码:600490)、康强电子(股票代码:002119)等。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