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浔兴股份王立军突然辞职 公司股价跌至5.34元

    8月6日午间,浔兴股份发布公告,董事会于2019年8月5日收到董事长王立军的书面辞职报告。王立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同时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浔兴股份股票下跌
    浔兴股份股票下跌

    辞职后,王立军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在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前,由公司董事杜慧娟女士代为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等职责,直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为止。

    据查,王立军虽然辞去公司一切职务,但仍是上市公司实控人。2016年11月,王立军通过其控制的汇泽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高溢价受让了浔兴股份25%股权。交易完成后,福建浔兴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降至7.38%,汇泽丰持股25%,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汇泽丰实际控制人王立军由此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该次股权转让总价为25亿元,折算每股价格高达27.93元,比公司停牌前收盘价(12.68元/股)高出一倍多。如今,两年多过去,浔兴股份的最新股价已经跌至5.34元。而汇泽丰持有的浔兴股份累计质押占其持股份比例达100%。

    据此前公告,浔兴股份于2018年10月2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截至2019年7月,中国证监会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此次王立军辞职,暗藏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