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稀土占全球三分之二 有稀土矿的上市公司一览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至2017年底,中国稀土储量达4400万吨,排在世界首位,稀土储量占全球总储量达到三分之二,其次是巴西及越南。那么,我国有稀土矿的上市公司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有稀土矿的上市公司
    中国稀土占全球比例

    除了我国拥有较多的稀土矿外,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及地区也有稀土分布。据悉,稀土能广泛应用在导弹﹑智能武器﹑喷气式发动机﹑导航仪及其他相关现代军事高科技上。可以说,现代的陆海空天部队武器装备里少不了稀土。在陆军武器装备中,稀土元素可用于装甲用钢材料。我国有稀土矿的上市公司如下:

    五矿集团: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0年,是以金属、矿产品的开发、生产、贸易和综合服务为主,兼营金融、房地产、物流业务,进行全球化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现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五矿集团2012年位居世界500强企业第169名,2013年位居世界500强企业第192名。

    包钢稀土:包钢稀土(股票代码:600111)前身是成立于1961年的“8861”稀土实验厂;1997年进行改制,由包钢(集团)公司、嘉鑫有限公司(香港)、包钢综合企业(集团)公司联合发起组建股份制公司,并于当年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07年完成了包钢稀土产业的整合与重组,实现了包钢稀土产业的整体上市。

    广晟有色:公司是主营稀土和钨业,开拓稀贵金属,集有色金属投资、采选、冶炼、应用、科研、贸易、仓储为一体的大型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拥有5个钨矿山并控有广东省全部4本稀土采矿许可证。产业链完善,建有采矿选矿、冶炼分离、精深加工、科研应用、贸易流通及进出口一条龙稀土产业体系。

    以上便是我国有稀土矿的上市公司的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公司拥有稀土矿外,厦门钨业(600549)以及创兴资源(600193)等也拥有稀土矿。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